【喜报】我院学生团队荣获第十一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春季赛)团体一等奖、二等奖

作者:跨境商务学院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9 11:19:16

2022年4月15日上午10时,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的“第十一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春季赛)”正式开始,并于2022年4月29日上午10点正式落下帷幕,共历时十五天。我院派出两支参赛队伍参赛,在吴文平、任洁、张乃心三位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分别荣获全国“团体一等奖”及“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还有16名选手荣获个人奖项。

3月14日报名开始起,同学们就开始进入了备赛状态,了解比赛内容、比赛规则、比赛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掌握比赛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赛前不仅积极参加由指导老师组织的培训,而且在相关网站上搜寻比赛技巧以及向上届学长学姐请教比赛注意事项,做足充分的准备。 4月15日,比赛正式开始,参赛同学每天平均在线10个小时,每位同学都需要在特定的时间完成20笔进出口业务。

在这个十五天的历练中,让学生更真实的接触外贸,更进一步地了解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就业方向,同时也很好的检验了学生对于外贸能力的现实应用能力,让学生练习和掌握了国际贸易买卖合同的磋商过程,提高学生国际贸易业务的实际操作能力,熟悉外贸业务的完整流程,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将比赛与课堂教学相结合,实现部分相关学科的项目化教学。

同时,此次比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对学生能力培养的高度重视,学院老师对学生专业知识、专业能力的指导及学生共同努力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