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参加产教融合·三教改革创新示范基地建设与培训

作者:kjsw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5 16:04:46

 

2020年8月,我校跨境商务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申报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开展的产教融合·三教改革创新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并立项。该项目紧密结合当前教育部深化产教融合,推动“互联网+”、“智能+”技术与教学融合,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要求。

此项创新示范基地建设任务包括五个方面:一是智慧教学创新示范。以供应链管理课程为对象,构建百蝶智慧学习支持环境,开展智慧教学创新示范;二是双师型教学队伍建设。开启师资研修直播课,基地建设单位代课教师参与学习和互动,带动供应链管理师资的培养;三是教师教学能力竞赛。通过供应链管理课程赛项地举办,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积极有效开展教育教学;四是双元制“金课”打磨。校企双方合作对供应链管理课程进行打磨,创新课、证、赛与创融合试点研究,对接产业人才需求;五是课证赛创融合教学。将职业技能证书考试大纲、课程教学大纲、大赛赛点设计和创新创业教育相衔接,做到课程与工作过程融合。

2020年9月12日,物流管理专任教师进行了智慧教学创新示范第一次线上培训,内容围绕供应链管理课程整体设计详解,教学开展建议与讨论进行。后续培训将围绕百蝶供应链智慧学习环境进行,该培训对物流管理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教学评价改革,探索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完善教学做一体化培养方案提供了先进的教学经验和建设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