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解读当代中国经济:道路自信与制度自信》在线课程建设筹备会议第一次会议

作者:kjsw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09 16:14:20

 

2020年9月29日,我院在7108会议室进行了《解读当代中国经济:道路自信与制度自信》在线课程建设小组第一次筹备会议, 院长赵逖、副院长李艳、建设小组组长甘强教授及建设小组成员参加了本次建设研讨会。

 

本次讨论会由赵院长主持。首先,赵院长介绍了本门在线课程建设的背景及意义;其次,对该门课程的章节筹备要求及注意事项,强调言简意赅的尽量突出趣味性;最后,对该门课程建设的各个时间进度进行了整体安排。甘强教授着重对在线课程的章节内容进行了逻辑梳理,同时强调解读当代中国经济:道路自信与制度自信,要把我国取得的成绩,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成绩要讲透彻,这样才能体现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

跨境商务学院获批的重庆市精品在线课程《世界经济地理之一带一路》,在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方面,取得了显著效果。为了加强重点培育学科—应用经济学的学科建设,本门在线课程建设从不同的视角对中国经济进行解读,旨在让学生正确认识中国经济,体会中国经济的道路自信与制度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