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参加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暨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线上研讨会

作者:kjsw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9 09:20:43

为进一步加强物流特色专业建设,提升专业教师教学水平,促进课程教学改革,2020年10月17日,在李艳副院长的带领下,我院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参加了由国培经管与中国市场杂志社联合主办“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暨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线上研讨会”。

 

 

 

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院院长张旭凤教授介绍了北京物资学院物流专业发展的历程,重点分享了一流专业建设过程中形成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包含“企业家进课堂”形式的校企合作课程、多层次培养的个性化培养模式、深度产教融合的实践教学体系等具体举措。

曲阜师范大学物流科学研究所所长李学工教授分析了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痛点及瓶颈、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实践教学范式的创新,展示了实践教学体系中的物流供应链全景图例法。

华中科技大学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刘志学教授则从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挑战性及本科专业培养标准、中英美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比较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的建议几个方面分享了他对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的思考。

此次研讨会立足于物流与供应链发展的新时代背景,对物流管理及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进行多视角剖析,为我院物流管理专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