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20中国服务业开放与发展论坛

作者:kjsw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2 11:30:56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升专业教师教学水平,促进人才培养质量,2020年12月19日-12月20日,我院副院长李艳、汪廷美老师参加了2020中国服务业开放与发展论坛。本次论坛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主办,中国服务贸易西南代表处、中服网·服务贸易综合服务平台协办,本次论坛立足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同意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批复》文件精神,在新一轮开放背景下,借助服务贸易"新引擎"助力实体经济复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本次论坛议程2天,有近30个合作单位参与,近300余高校专家、学者、行业人员和科研机构人员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在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李念福、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许新成、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理事长迟福林等专家学者的致辞中开幕。

本次论坛开设六个分论坛,分别是国际形势应对与双循环经济论坛;科技创新服务与两业融合发展论坛;新基建与数字经济论坛;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论坛;国际服务贸易研究论坛;服务贸易人才培养论坛。我院教师重点参与了国际形势应对与双循环经济论坛;科技创新服务与两业融合发展论坛;国际服务贸易研究论坛;服务贸易人才培养论坛

针对数字经济与产教融合发展,特别听取了各高校、科研机构关于《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产教融合 一体两翼”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构建》、《产业数字化趋势下的产教融合新实践》、《面向“一带一路”共建需求的“语言+专业”特色学科与专业建设探索》、《基于产教融合的服务贸易人才培养机制:从对话到协同》等学术成果分享。

此次参会,将对我院学科、专业的建设起到积极作用,对于数字经济专业建设、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有重要的启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