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商务学院开展“防范数字金融诈骗”主题活动

作者:kjsw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7 12:57:00

 

2021513日下午,跨境商务学院在铜梁校区T2402开展了数字经济人才核心素养提升计划之“防范数字金融诈骗”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由金融系承办,金融学类专业学生参加,铜梁校区乐晓梅老师、周巧老师出席。金融系投资与保险教研室主任任晓珠首先做了开场白,分析了目前社会上金融诈骗的形势以及开展本次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然后金融系教师余旺针对“防范数字金融诈骗”这一主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入了基础理论“庞氏骗局”,介绍了贷款类金融诈骗、投机类金融诈骗、信用卡诈骗等传统诈骗套路以及数字金融诈骗的四大新特点,并着重强调了大学生遭遇金融诈骗的典型案例,希望大家能掌握基本金融常识、重视自己的信用、保护好个人信息。余老师的讲述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大家就本人在现实生活中亲历的或发生在身边的数字金融诈骗事件做了深度思考,并和余老师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

最后余老师基于讲座内容开启了有奖竞答,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共有九位幸运儿获得了精美奖品。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广大师生接受了安全教育的洗礼,既加强了数字金融诈骗的防范意识,又提升了数字金融素养,大家都受益匪浅。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该类诈骗事件对金融学类专业学子的影响将会大大降低,校园安全将会得到进一步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