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商务学院开展“数字经济下外贸新趋势与人才核心素养”主题讲座

作者:kjsw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2 17:33:11

2021年6月1日中午,跨境商务学院在铜梁校区T2305教室开展数字经济人才核心素养培养主题沙龙系列活动之“数字经济下外贸新趋势与人才核心素养”主题讲座。

本次活动由贸易经济教研室与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联合主办。贸易经济教研室汪廷美老师、陈少林老师,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吴文平老师、铜梁校区乐晓梅老师出席活动,2020级贸易经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全体同学参与。

汪廷美老师首先做了开场白,介绍了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以及参与此次活动的教师。随后,汪廷美老师抛砖引玉的分享了“数字经济下外贸新趋势”,针对中国外贸的历史进程,数字经济下的中国外贸,数字化新外贸的内涵与趋势进行了分享。

然后,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吴文平老师做了“数字经济下外贸人才核心素养与技能要求”分享。吴文平老师从什么是外贸?外贸的相关岗位有哪些入手,通过提问回答的互动方式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再用身边鲜活的实例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外贸人才应具备的核心素养与技能要求。吴老师的讲述引起了学生的强烈兴趣。

最后,与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通过本次主题讲座,有效提升了学生的数字人才核心素养,深化同学们对数字经济内涵和发展前沿的理解,有力推动了学科专业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