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kjsw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9 11:43:16


2020年5月28日,我院在7108会议室进行了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第一次研讨会,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赵逖、副院长李艳、各教研室主任、教科办主任及教学秘书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赵院长讲话

本次研讨会由赵院长主持,根据前期学校人才培养修订精神,做了会议中心思想传达,要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结合现有企业行业、社会经济发展现状,广泛开展学生、教研室、企业行业社会的调研,确保修订依据,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宗旨来确保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微宏观把控、辩证关系。

参会人员集中讨论

李艳副院长强调各专业学分分布、各专业核心课程设置情况、各教研室调研数据收集整理要求,并进行了相关任务分工及时间节点要求。本次研讨会还讨论了无纸化考试改革试点、近期教学相关事宜。最终,本次研讨会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

参会人员各抒己见

人才培养方案是达成人才培养目标实现的纲领性文件。我院将遵循教育教学、学生成才规律,以增强培养方案与经济社会发展、学生发展需求的契合度为中心思想,构建科学合理、多维度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促进重点应用培育学科、一流专业的人才培养的深化改革,全面提升各专业的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