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开展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培训

作者:kjsw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3 15:54:16

2020年10月27日-10月29日,11月4日-11月22日期间,我院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在物流实训中心以及线上QQ群对本次参赛的三名学生进行了大赛方案设计第二内容以及大赛方案设施部分的培训与指导。

 

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方案设计第二部分内容的培训及指导围绕冷链物流中心运营优化设计进行,具体内容包括水平回转货架拣选系统优化、流通加工作业优化设计、冷链物流中心优化改进意见三个部分进行。这一部分是整个方案设计的难点,重点考核学生信息收集、数据统计、定量分析、模型应用的能力,本科生所学知识不足以支撑参赛学生完成本部分的设计。半个多月里,在培训老师指导下,学生团队一起查阅了大量研究生论文,学习各类建模算法,围绕赛题进行合理的优化设计,并于2020年11月22日,完成并提交了近244页的本次比赛方案。

 

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方案实施部分主要是进行软件操作,包含入库、出库和库内管理等环节,让学生在实践中验证物流业务组织管理以及掌握主要的业务流程。结合历年比赛情况,培训老师对实施阶段的操作内容、评分规则进行了解读,对练习重点、注意事项给出了建议。

至此,第六届“百蝶杯”物流仿真设计大赛的培训圆满结束,希望参赛学生团队能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