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数字经济系列讲座-数字经济内涵发展与认知

作者:跨境商务学院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7 11:26:01

为普及数字经济内涵,促进学生对数字经济的认识与理解,引导学生跟随实时热点探析当前高速发展的数字经济产业,重庆对外经贸学院跨境商务学院于2021年10月26日上午10点在T2305开展数字经济系列讲座之数字经济内涵发展与认知主题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彭生顺教授,铜梁校区教务主任谭松滔、跨境商务学院铜梁校区辅导员及铜梁校区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E415F

讲座由周巧老师主持,首先周老师介绍了学院开展此次讲座的目的,随后,彭教授开始本场讲座,他介绍了本次讲座的背景及意义,并运用大量案例详谈了有关数字经济的四点内容:一是传统产业数字化的改造,如“阿里巴巴”、“菜鸟”;二是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如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健康码”、“行程码”;三是数字经济时代人们从经纪人过渡到协同人,随后达到协同发展之路的探索;四是新发展理念之共享,即数字经济时代下如何实现更加便捷生活。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实时问题。

彭教授的讲授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彭教授耐心解答。

最后,周巧老师总结发言,并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顺应数字经济时代发展潮流,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做出规划。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1446B

此次讲座的开展,促进了学生们对数字经济知识的积累,同时引发学生朝着专业化、应用化、多样化、创新化方向发展的思考,本次讲座还就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领域前沿,是一次知识和综合能力素质的扩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