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商务学院到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进行国际合作落地方面学习交流

作者:kjsw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9 15:38:16

2020年11月18日,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兼跨境商务学院副院长刘用、跨境商务学院副院长李艳,管理学院副院长雷勤颖及跨境商务学院教科办主任杨桢一行到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就国际合作落地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学习。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石转转、会计学院院长谢付杰、金融学院院长贺晗及国际合作交流处李慧老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石转转处长介绍了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近4年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国际语言学习中心和国际留学服务为两翼,长期国际交流学习项目与短期国际实习见习项目为助力,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与CFA(特许金融分析师)两个项目为主干支撑,以标杆点带动面,助推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落地与实施。其次,谢院长就会计学院ACCA项目实施流程,以及如何反哺长短期国际项目的实施落地进行了详尽介绍;贺院长就CFA项目实施中学校、学院、骨干教师的多方合力助推,项目的保障机制,以及如何在CFA项目中融入国际化进行了介绍。最后,刘用副院长表示,感谢融智学院在促进国际化方面的宝贵分享,为我校开展相关项目提供了有益借鉴;同时提出,两校作为重庆本地的同类高校,学科专业设置关联度高,也都处于转设和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希望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能够携手发展。大家重点针对具体项目实施相关细节广泛地进行讨论交流。

此次交流是一次务实的学习,也引起了我们对本学院关于国际交流与合作具体工作的反思,同时希冀为“六大计划”特色学院建设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