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商务学院召开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泰国)留学生专业课程教学研讨会

作者:kjsw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09:48:30

为提升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泰国)留学生的教学质量,2021年04月01日,跨境商务学院在7108办公室进行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泰国)留学生专业课程教学研讨会,跨境商务学院副院长李艳、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及5名专业课任课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本次交流会由副院长李艳主持。

首先,本学期给2020级、2019级授课的5名专业老师,一一介绍了开学以来留学生的授课情况、存在问题及教学建议。田甜老师提到:留学生的接受能力较好,根据课程特点适时调整了课程内容及进度;罗娟老师在上《经济数学I》的过程中,加强了对基础数学的复习;姜维老师为了提升留学生对中国文化和经济发展的了解,让留学生观看每日的《新闻联播》,同时在下次课上进行分享、加强学生对中国文化的学习。

其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研室主任甘元玲老师就留学生人才培养方案的特点、留学生的汉语水平及上课反馈,与各位老师进行了交流。

最后,李院长对任课教师在教学过程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与感谢,同时鼓励教师们进一步提高授课质量,打造留学生教育的特色亮点,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助推国际经济与贸易一流专业建设。

通过此次研讨会,大家对留学生的培养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同时也引起了大家对教学的反思:如何有效提升线上教学的教学质量及留学生因语言问题带来的学习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