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

作者:kjsw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1 15:53:55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共青团发挥助手和后备军的重大责任。我院于2021年3月26日在合川校区举行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邀请了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员兼办公室主任侯典芬老师作为演讲嘉宾,我院学生干部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教育,本次教育旨在帮助我院学生筑牢思想的“领航标”,打牢政治理论的“基本功”。

在主持人介绍了主讲嘉宾后,侯老师开始了对党史的讲解。首先侯老师给同学们说明了当代大学生学党史是为了要“办实事、开新局”。新时代一日千里,新征程时不我待,党中央谋划的新篇,需要每一名青年同志的奋斗。而后,侯老师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开始讲起,通过分享一个个伟人的艰辛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风雨飘摇中建党,在百般磨难中壮大,在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如何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跨过一道道沟坎、涉过一个个险滩,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同时,侯老师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加强了趣味性,在问答中深化了同学们对知识的理解。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侯老师呼吁每一名青年同志要与国家同频共振,牢筑初心使命,感悟思想源头。

此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使我院同学进一步认识到了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定会高扬奋斗之帆,紧握奋斗之桨,长风破浪,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