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商务学院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kjsw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2 10:34: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积极探索党建带团建,我院于2021年4月9日在合川校区举行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旨在帮助我院学生深入学习党史,提高党性认识,增强理想信念。参加比赛的选手是由各班推选出来的精英,评委团由学院组织员刘坤奇、学生二支部书记段瑞、各位辅导员老师以及学生兼职团总支副书记侯儒、各班团支书等组成。

齐唱共青团团歌

选手演讲现场

演讲比赛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到场嘉宾,随后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评分规则,之后,演讲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依次登台演讲,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内容,结合亲身经历,发自内心感受,为同学们讲述了党的历史,不同程度地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他们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在风雨飘摇中建党,在百般磨难中壮大的,并呼吁同学们,作为青年一定要担负起肩上的重任,好好学习,努力奋斗,不辜负这伟大的新时代。

刘坤奇老师点评发言

演讲结束后,评委完成了打分,并进行了点评。随后,刘坤奇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刘老师对参赛选手表示了肯定,并对演讲比赛提出形式更加多样化、内容更加丰富化、呈现更加多元化的建议。同时,他强调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热爱国家,勇接时代接力棒。

赛后合影留念

最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束,到场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