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学互鉴开展主题教育,共享共建促进思政工作——跨境商务学院共享式主题教育正式启动

作者:kjsw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0 10:49:28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主题教育基础工作,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思想品质与价值观念,提高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的业务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21年3月28日我院铜梁校区共享式主题教育在2302、2306正式启动。

乐晓梅老师的《阅读悦心约未来-大学生阅读习惯养成》从良好阅读习惯对学生素质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出发,带领同学们一起了解阅读的必要性,以及怎样进行有效阅读,进而形成良好持久的阅读习惯;周巧老师的《压力是棵墙头草,你若强来它就倒》带同学们一起体验压力情境,学会理清压力状态,了解压力产生的原因,适时调整压力情绪,感悟压力与成长。

乐晓梅老师做《阅读悦心约未来-大学生阅读习惯养成》主题教育

周巧老师的《压力是棵墙头草,你若强来它就倒》

此次主题教育把德育渗透于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把学与做有效地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全院师生参与主题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也促进了辅导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丰富的主题,实现了纪律约束向吸引力转变,由形式落实向质量提升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