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商务学院开展“最美不过‘寓’见你”——期中寝室安全排查

作者:跨境商务学院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4 13:38:43

 

为增强广大同学的安全意识,规范对学生宿舍的监督与管理,切实保障我院在校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管理政策,重庆对外经贸学院跨境商务学院学生骨干党总支书记伟老师团总支书记蒋思维老师及十位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2022年11月8日18:30对我院学生宿舍进行了卫生、安全大检查。 

 

检查开始前学院宿管科对接老师廖婷婷对此次卫生安全大检查做工作安排并提醒学生骨干们在检查期间注意方式方法,贯彻落实服务同学、帮助同学的工作理念。结合当下疫情形势,同学们部分课程改为线上授课,大家在宿舍的时间会更多,更需要营造一个干净卫生、安全有序的宿舍环境。此次夜查对宿舍卫生、安全用电等常规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也向同学们强调疫情防控期间要安心学习,做好封校期间心理调适,减少不必要的恐慌和焦虑,与寝室成员共同营造舒适安全的宿舍环境,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共同渡过难关。检查中了解到跨商学生学习、生活井然有序,宿舍卫生整洁,但也存在个别卫生状况较差、使用违规电器的宿舍,本次夜查分别查收热得快、烧水壶、电煮锅等违规电器27件。检查结束后,各学生会成员汇报了检查情况,统一处理违规电器并做好相应登记,结合此次检查情况再次向同学们呼吁注重宿舍卫生与用电安全。

通过本次安全大检查,有助于进一步强化同学们使用电器、疫情防控等安全意识,排除宿舍安全隐患,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同时也向同学们传达了学院的温暖与关怀,拉近了师生距离,打通了走向学生的最后一公里。我院会继续加强对学生的安全宣传教育和管理,定期深入学生宿舍加强监督检查和管理力度,确保安全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切实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