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商务学院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16:55:39

社科基地基地简介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合川特色旅游与电子商务研究基地简介

2021年04月16日 16:49 kjsw 点击:[]

合川特色旅游与电子商务研究基地,现有旅游管理实训中心和数字贸易实训中心,总占地面积约5000余平方米,包括旅游规划、导游模拟、餐饮与会务、客房服务与管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阿里巴巴跨境电子商务虚拟仿真、现代物流虚拟仿真、乡村旅游规划研究、创业经营模拟、ERP沙盘模拟、商业银行模拟等40多间仿真实训场馆。主要设施器材有集装箱船模、顶升平移机、电动托盘搬运车、工业级条码打印机、多媒体控制系统、国际物流沙盘、精益生产线、连锁经营系统、短焦投影机、触摸平板、高清混合矩阵主机、无线投屏协作系统等300余件设施设备,价值700万元。

学校图书馆提供旅游与电子商务类图书30万册和数据库22个,学校的演出厅、报告厅、学生活动中心为科普教育活动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空间,旅游管理实训中心和数字贸易中心教学、科研场地为科学教育普及的需求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基地充分整合和利用学校资源,积极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和“挑战杯”系列竞赛,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团和社区科普活动。

合川特色旅游与电子商务研究基地社会科学普及团队成员共70名和学生科普协会160人。教师团队均具有硕士或博士学位,具有专业背景,接受过严格的专业训练,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较高的学术水平以及长期精诚合作的经历。一是专业技术职称结构合理,包括正高、副高、中级职称;二是学历结构合理,包括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三是研究专长合理搭配,涵盖了经济学、管理学、传播学、教育学、工学等研究专长。四是年龄结构合理,包括老、中、青的搭配组合。其中,青虹宏教授为高层次人才和学术带头人,承担过3项国家社科基金研究项目;彭成,姜维,田川,雷勤颖,陈寿琴、甘强,李安平,刘康,谭波,赵逖为合川、铜梁区社科智库专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