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中外,商通四海,

——致力于培养国际化新商科人才的跨境商务学院

 

跨境商务学院对当前商科专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科学研判,抓住创建特色学院的契机,以“跨境中外、商通四海”的气魄,倾力打造学院“国际化”特色,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致力于以国际化的师资、国际化的课程、国际化的教学模式培养新时代具有国际视野、能够应对国际竞争的新商科人才。

学院努力提升师资国际化水平,引进一批海外名校毕业的海归人才,加强教师外语能力培训并积极选派骨干教师赴海外交流学习,经济学等课程聘请具有博士学位的外籍教师授课。近两年,选赴海外交流进修的骨干教师达十余人次。

人才培养是学院的核心任务。跨境商务学院与国外多所知名或特色商科院校以及相关机构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为学生走出国门、提升自己搭建平台,开展包括游学、访学、学历深造、海外实习等一系列的国际项目,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仅2019年,学院赴新加坡、韩国、西班牙、美国等国家交流学习的学生就有三十余名。

在鼓励学生走出去的同时,学院也积极推进来华留学,创造条件让中外学生同堂学习。学院的重庆市特色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已提交主管部门备案,招收学历留学生。目前,有来自新加坡、泰国的学生在我院学习交流或攻读本科学历。

学院正着力构建国际化的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推动内涵发展,打造自身办学特色。


 我校中新互联互通研学团赴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学习

西班牙布尔戈斯大学领导来校洽谈交流合作事宜

我校骨干教师赴马来西亚精英大学进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