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永远跟党走 强国伴我行”党史知识竞赛举行

作者:kjsw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2 14:26:42

这是一场知识的大比拼,也是我校各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经验的交流分享。6月1日,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永远跟党走 强国伴我行”党史知识竞赛在我校合川校区9106室火热进行。

比赛现场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永远跟党走 强国伴我行”党史知识竞赛由中共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委员会主办,跨境商务学院党总支承办,经过前期队伍选拔、理论测试,来自机关、外语外贸学院、跨境商务学院、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影视融媒体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的12支队伍、36名选手脱颖而出,站在了比赛现场。

本次竞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答题模式,共设“星火挑战”“砥砺前行”“峥嵘岁月”“日新月异”四个环节,分别对应个人挑战答题、1V1对抗挑战答题、主题演讲、团队抢答这四种形式,竞赛得分采取初始加成分和加减分制。竞赛内容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并结合时政热点等开展。

首先,主持人公布了几天前在理论测试环节各代表队的笔试成绩,按照规定,相应转化成了各队的初始加成分,排在前四名的跨境商务学院代表队、机关代表队、学前教育学院代表队、艺术设计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100分的加成分暂时领先。

第一环节

第二环节

第三环节

第四环节

比赛评委

接下来步入第一环节“星火挑战”,由每支代表队1号选手进行挑战,从12个题库中选择1个题库,限时50秒回答5道单选题。一轮比拼下来,机关代表队和跨境商务学院代表队暂时领先;接着进行的是第二环节“砥砺前行”环节,12支队伍被分成6组PK,每组150秒内不限次数答题,每队2号选手争分夺秒,快速作答,现场观众也时而紧张到屏住呼吸,时而惊叹声连连。随着各代表队最高单次答对题数的差距拉大,比分也瞬间拉开,此轮过后机关代表队暂时领先;随后开展的是第三环节“峥嵘岁月”,每队3号选手,紧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出发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党史学习心得,展个人风采,精彩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来到了比赛的高潮环节第四环节“日新月异”,各代表队在抢答中当仁不让,奋起直追,博得现场观众一片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跨境商务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机关、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外语外贸学院、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艺术设计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影视融媒体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代表队获得优秀奖,此外,来自跨境商务学院代表队的叶传康和来自机关代表队的曾斯琪在第一环节得分最高,获得最具潜力奖,来自机关代表队的周太平在第二环节得分最高,获得最强大脑奖,来自跨境商务学院代表队的蒋思维在第三环节得分最高,获得最佳口才奖。

团体一等奖

团体二等奖

团体三等奖

团体优秀奖

团体优秀奖

个人奖项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