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在行动】我院举办“学习二十大·贯彻新思想·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宣讲比赛

作者:跨境商务学院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9 16:03: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跨境商务学院于2023年6月6日在B校区1409教室举办了“学习二十大·贯彻新思想·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宣讲比赛。学院院长赵逖、党总支书记任伟、副院长李艳、甘强教授、工会主席汪廷美、组织员刘坤奇、团总支书记蒋思维以及部分师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代表现场观看了比赛,未到场的同志通过同步直播线上观看了比赛。

比赛开始,首先教工一支部书记任晓珠宣讲的主题是“做大先生:铸师德之魂,绽师风之美”,呼吁广大教师在新时代下要以思想政治素质作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根本底线。

其次,学生二支部书记段瑞以“青春不褪色,绝笔励后人”为主题,介绍了高君宇和唐木森两位革命先辈在最美好的年纪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祖国的故事,告诫青年党员更应该主动作为,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延续中国共产党员的红色血脉。

随后,学生三支部书记沈瑾昆宣讲的主题是“鉴往至今:让廉洁之光照亮教育正道”,他带领大家回顾了过去党的百年发展历程,特别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自我革命的真正体现,在高校改革发展建设实践中,廉洁治校、廉洁从教、廉洁修身、廉洁育人始终是应当贯彻的行为准则。

再次,学生一支部书记廖婷婷为我们“描绘人民至上的斑斓画卷”,她讲道,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立场,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重大原则,我们共产党员要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个优秀传统民本思想继承和弘扬。

最后,教工二支部书记吴文平以“怀三感,建三风,以学增智”为题,鼓励教师党员做到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思维能力、提升实践能力。以姜丽娟女士救助失学、失足青年的感人事迹为例,表达了对学生、对教育的爱。经过五个支部书记的精彩宣讲,最终学生二支部书记段瑞获得第一名。

赛后,曾任中共重庆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的甘强教授进行点评。甘强教授对五位参数选手的表现给予肯定,他针对五位参赛选手做出了各具特色的点评,并结合自身经历抒发感悟。最后,甘强教授提出,一方面,广大教师要不断提升自我政治素养,提高教师职业技能,要立德树人感召学生;一方面,鼓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努力奋斗,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努力。

此次比赛,各支部书记结合生活工作实际,以小视角切入,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讲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讲述了当代中国的幸福故事、感人故事、奋进故事,表达了自己作为党员“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价值追求,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