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论文及毕业实习工作布置会

作者:跨境商务学院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9 11:35:35

2021年10月28日下午1点半,跨境商务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7202教室召开2022届毕业论文及毕业实习工作布置会。本次会议由李艳副院长主持主要针对2022届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指导工作进行交流,同时传达学校的相关要求和具体部署。

首先,李艳副院长通报了去年学校及学院毕业论文抽检结果,要求指导教师一定把好毕业论文质量关卡。随后向各位老师传达了学校对毕业论文提出的“三新”概念:即新系统、新要求、新挑战,以及毕业实习的“四个加强”:加强与企事业单位紧密合作开展实习工作;加强稳定的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加强对实习实训的指导力度,实行双导师制;加强对实习实训材料的收集、归档和存档。

针对上述内容,李院长还作出了几点强调:第一,2022届毕业论文抽检将采用交叉抽检模式,对学生以及指导老师的要求都将提高。第二,毕业论文要注意格式的统一规范。第三,指导教师对毕业论文和实习的指导一定要做好过程记录,及时有效的处理和反馈学生在此期间遇到的困难和突发状况,力所能及的为学生提供帮助和指导。第四,加强安全管理,每位学生必须签订安全承诺书,及时汇报实习工作情况及注意疫情防控。

最后,赵逖院长进行了总结。提出对于论文的选题要“窄、小、新”。实习指导要灵活有针对性,指导老师要密切关注学生的就业情况和实习过程的反馈,做到有责任有担当,力所能及地为学生提供帮助和指导,保证毕业论文及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