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年新进教师座谈会

作者:跨境商务学院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5 09:13:16

11月4日下午两点半,我院在7108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新进教师座谈会。院长赵逖、副院长李艳、党总支书记任伟、办公室主任刘坤奇团总支书记陈小林及5名新入职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李艳副院长主持。

首先,赵逖院长代表跨境商务学院全体教职工欢迎各位新入职教师加入跨商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随后李院长向教师们简单介绍了跨境商务学院教学教研团队的组成,从教学进度表、考试命题、试卷批阅、毕业论文及实习指导等方面对教师的日常教学工作进行了梳理。同时,李院长也对教师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强调备课和课件的准备考试命题、监考、阅卷等教学环节注意事项。第二,要严格遵守教学纪律,上课不能迟到早退至少提前5分钟进教室。第三,新进教师个人成长要与学院建设结合起来。第四,多参加教研室活动,尽快融入专业建设,积极申报相关课题。

然后,党总支书记任伟向新进教师们强调了教师师德师风、意识形态问题。希望新老师尽快融入学院,关心学院发展,积极投入学院建设。

最后,赵院长对本次座谈会做了强调和总结。第一,青年教师要以学生为本,同时注重个人成长。第二,要能把教学和科研有机结合,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第三,希望各位老师能拧成一股绳,在教学工作中团结互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