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贸全球 跨电赋能”跨境电商助力产业带出海行动合川站活动在我校举行

作者:跨境商务学院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3 09:35:00

3月30日, 2023年重庆市“渝贸全球 跨电赋能”跨境电商助力产业带出海行动合川站活动在我校B校区1115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重庆市商务委、合川区政府指导,区商务委、团区委、重庆市新兴跨境电商发展中心主办,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等单位支持承办,旨在引导传统外贸企业、生产企业利用跨境电商渠道“触网出海”,推动产业带“抱团出海”,助力合川企业进一步走向国际市场。

重庆市商务委、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区商务委、共青团合川区委、重庆市新兴跨境电商发展中心负责人出席活动,来自合川本土通用机械、玻璃制品、汽摩制造、农产品、零售业等行业企业与重庆对外经贸学院跨境商务学院大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正盒国际进出口贸易重庆有限公司、重庆对外经贸学院跨境商务学院、菜鸟网络科技、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重庆服务商、Google ADS 跨境电商出海中心、成渝RCEP跨境贸易中心专家分别就跨境电商校地实训基地、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全球供应链、海外仓、跨境物流、跨境电商独立站营销新模式等方面,对生产企业、传统外贸企业如何通过跨境电商实现转型发展等主题分享了“跨境干货”,课程涉及跨境电商网络实操、优秀案例等具体培训,深受企业负责人及大学生的欢迎。

在开展跨境电商培训的同时,还举行了“跨境电商校地共建实训基地”“直播电商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