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商务学院四•三一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师生联合特设党支部理论学习组举行第一次集中学习——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

作者:kjswxy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5 11:39:38

跨境商务学院

四•三一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师生联合特设党支部

理论学习组举行第一次集中学习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

 

跨境商务学院四•三一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师生联合特设党支部理论学习组于10月22日14点在7205教室举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参与本次学习的有金融学类、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会计等专业的学生代表,共计十余人。特设党支部学习委员班靖蕾组织学习。

首先,班靖蕾同学为大家介绍了特设党支部及四个小组,重点讲述了理论学习组今后的建设规划。

其次,理论学习组成员盛沛汶同学领学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相关知识。今年10月10日为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日,盛沛文同学结合视频及PPT带领大家回顾了辛亥革命的历史。辛亥革命是近代中国比较完全意义上的民族民主革命。它在政治上、思想上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不可低估的解放作用。它推翻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建立起共和政体,结束君主专制制度。传播了民主共和理念,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思想解放,以巨大的震撼力和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对辛亥革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本次集中学习后,班靖蕾同学进行总结并安排了第二次理论学习计划。

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勤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的政治优势,也是党推动事业发展的一条成功经验。跨境商务学院“四•三一”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特设党支部理论学习组旨在通过对党和国家的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与思考,促进各位成员思想观念的转变,增强解放思想、求真务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的能力,同时带动周围同学以及身边人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各位成员认知力,统筹力以及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