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商务学院四•三一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师生联合特设党支部理论宣讲组举行第一次知识宣讲——纪念“抗美援朝”71周年

作者:kjswxy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5 11:44:59

跨境商务学院

四•三一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师生联合特设党支部

理论宣讲组举行第一次知识宣讲

——纪念“抗美援朝”71周年

 

跨境商务学院四•三一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师生联合特设党支部理论宣讲组于10月22日12:30在7306教室开展了第一次宣讲活动。参与本次宣讲活动的有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专业的学生代表,共计十余人。组织委员陈香莲主持宣讲。

首先,陈香莲同学向大家介绍了特设党支部及四个小组,重点讲述了理论宣讲组设立的意义、功能及工作。

其次,陈香莲同学进行了纪念“抗美援朝”71周年为主题的宣讲。今年10月25日是抗美援朝71周年纪念日,她结合历史主要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过程,重点讲述了长津湖战役,并结合自身参军经历升华主题。今天我们在缅怀抗美援朝战争中失去的亲人的时候,要更加珍爱和平,珍爱这些最可爱的人。故国虽大,好战必亡;天下虽安,忘战必危。中国人民不会主动挑起战争,但不怕战争,为了保卫祖国、保卫人民,中华儿女甘愿抛头颅、洒热血,与一切敌对分子斗争!宣讲结束后,小组成员共同探讨了下周理论宣讲主题并作计划安排。

党的自身建设关系党、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用党的历史经验教育党员干部,提高他们的政治素质,是党的建设必须抓好的重要环节。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更应当加强党史学习和理想信念教育,因此,开展党史学习宣传教育,是提高师生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途径。育人,就是要通过富有成效的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在引导舆论,提高广大青年的思想道德水平上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