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商务学院举行“忆百年征程,颂时代芳华”主题微党课比赛复赛

作者:跨境商务学院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4 10:22:53

为深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感悟践行初心使命,凝聚力量、砥砺品格,跨境商务学院党总支主办、“四三一”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师生联合特设党支部承办的“忆百年征程,颂时代芳华”主题微党课比赛2022412晚顺利举行。跨境商务学院组织员刘坤奇、团总支书记陈小林、学生一支部书记廖婷婷以及特设党支部负责老师万秋艳、任洁等10名老师担任评委嘉宾。部分学生代表观看了此次比赛

 

 

 

首先,主持人介绍到场评委、嘉宾及参赛选手,随后讲解比赛规则。经过初赛,15位选手进入复赛其中合川校区8名,铜梁校区7名。复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15名参赛选手以精神饱满的状态分别围绕“载人航天精神”、“红船精神”、“红岩精神”等15个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结合ppt进行8分钟以内的微党课授课。最终王浩瑞等7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决赛。

 

赛后,刘坤奇老师就开展微党课比赛的意义及选手表现点评发言并给出建议,希望进入决赛的选手再接再厉,争取在决赛中有更优秀的表现。

此次“微党课”比赛复赛的开展,是跨境商务学院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有利于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引导我院学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成为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