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一支部举行“1+1”挂点联系制度启动仪式

作者:跨境商务学院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31 10:05:31

 

为深入推进奋进支部建设促进党建带团建,切实提高党支部工作水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跨境商务学院党总支学生一支部2022年3月29日中午12:40在9517举行“1+1”挂点联系制度启动仪式。出席仪式的有学院组织员刘坤奇学生一支部书记廖婷婷组织委员姚沁佚宣传委员彭瑞以及党员代表和团支部代表。

启动仪式现场

学生一支部书记廖婷婷老师讲话

会议开始,首先支部书记廖婷婷老师介绍了“1+1”挂点联系制度的意义,她讲到党是共青团的领导者,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支部预通过1个党员对接联系1个团支部,要求党员指导参与团支部建设及党员发展等工作,不断加强学生党员与团支部的紧密联系,希望以此能够积极促进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建。

 

学生党员代表发言

 

团支部代表发言

 

确立对接关系

 学生党员向团支部赠送礼物

“默契投壶”小游戏

随后,主持人宣布了“1+1”挂点联系对接名单,学生党员和团支部代表依次上台做自我介绍,并确定对接关系。党员同志将精心准备的书籍《我为什么入党,做合格共产党员》赠予团支部,希望各位同学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为组织建设贡献力量。接下来,通过“默契投壶”小游戏,进一步加强了沟通交流,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展现了学生活力。

 

学院组织员刘坤奇老师发言

会议最后,学院组织员刘坤奇老师交流了想法,对同学们提出了“三不要、三要、三希望”的寄语,他说道“希望党员不要对接团支部某个人,要对接每一个人;不要在需要的时候才联系,要随时与团支部联系;不要随心所欲的联系,要有任务驱动性的联系。”他希望通过“1+1”挂点联系制度,能够达到党员指导团支部建设、党员指导学生入党以及党员关怀学生的目的。

合影留念

此次“1+1”挂点联系制度启动仪式的顺利开展,加强了党支部和团支部的沟通交流,增了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树立了党员的模范形象,有利于今后为党组织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