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商务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深学笃用二十大精神,感悟培养陶行知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跨境商务学院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3 11:35:00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跨境商务学院党总支于3月9日下午13:00组织前往重庆市合川区陶行知纪念馆开展“深学笃用二十大精神,感悟培养陶行知情怀”主题党日活动,部分师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到达纪念馆后,全体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边参观一边听着讲解,师生共同学习了解了陶行知先生的生平事迹,感受到了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和“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初心。

 

 

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来到位于古圣寺的育才学校旧址,重走门前小路,感受九十年前的书香气息,感悟陶行知先生“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的崇高教育思想。

陶行知先生对教育一丝不苟的态度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新时代学子,要继承和发扬陶行知先生坚定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博大的教育理念,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做到“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