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技能展示,共促发展”教师教学能力展示活动(第一期)

作者:跨境商务学院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9 17:19:11

为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锤炼教师教学基本功,持续做好学校“六大计划”之“教师提质计划”和“双课提振计划”,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跨境商务学院于5月25日在B1113学术报告厅开展了教师教学能力展示活动,学院院长赵逖、副院长李艳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李艳副院长主持。

首先,李艳副院长对活动的安排、目的、要求及评分等做了详细的说明。本次活动由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老师进行教学能力展示。介绍完毕后,国贸教研室的老师依次上台开始授课。

吴文平老师以商标为切入点结合图片的形式展开了教学,课堂极具吸引力。她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简洁明了,思路清晰,注重培养学生思考方式,善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罗晋川副教授针对弹性理论的运用,在授课内容上逻辑性更强。通过例题透彻的讲解结合薄利多销谷贱伤农的实际生活案例,使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李真教授主讲经济法理论与实务,重点讲解了合同的效力,整个过程讲解透彻、层次清晰、语言流畅、富有激情;内容重点突出,紧密结合实际案例。

张丽萍老师主讲市场效率,区别实证经济学与规范经济学、判断经济效率的标准。授课风格亲切和善,重点明确。讲解十分通俗并调动听者积极性。

任洁老师借助同学们熟知的支付宝结合所讲知识,主讲国际单位实操中信用证易错点。她备课充分、授课熟练,同学们理解起来更加容易。

每位老师教学能力展示完毕后,全体教师就教学设计思路、教学过程组织、教学展示内容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甘强教授围绕课程建设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建议:一是抓主线,讲重点,内容展开要适度;二是内容需打磨,PPT画面要更清晰;三是要着装得体,展现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

 

 最后,赵逖院长讲话,她表示,希望每位教师都能珍惜锻炼机会,不断提高自我技能、开拓创新思维,在教学科研等领域中不断发掘,争取更多新成果、新突破,持续推动学院综合发展。

我院向来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为青年教师快速成长铺路搭桥,提供平台。本次教师教学技能展示活动不仅锻炼了教师的基本功,也为教师提供了研讨反思、交流学习的机会。学院将持续推进此项活动的开展,助推学校“双课”提振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