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商务学院开展“技能展示,共促发展”教师教学能力展示活动(第四期)

作者:跨境商务学院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5 13:58:27


为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锤炼教师教学基本功,持续落实学校“六大计划”之“教师提质计划”和“双课提振计划”,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跨境商务学院于3月21日在B1113学术报告厅开展了教师教学能力展示活动(第四期)。此次活动,由王真怡老师主持,新进教师进行教学能力展示,谢水清教授点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王真怡老师对活动的安排、要求、目的综合评分细则等做了详细介绍。

 

   刘骏峰老师主讲马斯克需求理论,依次讲解五个层次,图例丰富,讲解流畅清晰,以生活实际为例,使课程内容与现实紧密联系。

 

徐丹凤老师主讲简单平均数与加权平均数,以简单平均数例题代入加权平均数,依次讲解其定义、公式,以及两者的区分。

 

何静老师主讲损失补偿原则的派生原则,先给出重复保险的含义、作用,接着依次具体讲解三个方式及它们的区别,全程语言流畅,激情洋溢。

 

谢培莲老师主讲矩阵的加减法,以表格引入数据,分析得出矩阵加法定理,由此自然推广出减法,最后给出例题供学生们练习巩固,方法自然得当,谈吐清晰

 

曾红艳老师主讲平均数,以幽默的生活例子引入平均数的重要性,再进行分类讲解,以具体数据带领同学们实操演算加权平均数,最后总结公式,全程互动积极得当。

 

徐达老师主讲九章算术和克拉默法则,简单的课堂互动后自然带入教学内容,并以经典例题为引,依次讲解定理、公式,语速保持适中。

 

杨佳奇老师主讲利润表,采用问题入题法,让学生持以好奇心高效听课,具体讲解利润表的基本结构、编制方法,条理清晰,讲解材料形象易懂。

 

   教学能力展示完毕后,全体教师就授课老师们的教学设计思路、教学过程组织、教学展示内容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谢水清教授分别对7位老师的授课进行了点评,对老师们展现出的优点进行了肯定,并向老师们提出“教学要标准一致,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条理清晰,语速适当,方法多样化等宝贵建议。

年来,学院一直保持着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的态度,为青年教师能够得以快速成长搭建展示舞台。本次教师教学能力展示活动不仅锻炼了教师的基本功,也为教师提供了研讨反思、交流学习的机会。学院将持续推进此项活动的开展,助推学校“双课”提振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