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第十五届“股为金用”模拟炒股大赛决赛路演圆满结束

作者:kjsw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5 09:30:32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投资理财意识和模拟炒股专业素养,跨境商务学院于2020年12月14日19:00在我校铜梁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第十五届“股为金用”模拟炒股大赛决赛路演。莅临此次活动的嘉宾有跨境商务学院金融工程教研室主任徐洪志、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潘祖凡、投资与保险教研室主任任晓珠、投资与保险教研室助教杨飞、铜梁校区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

活动在主持人的开幕词中拉开帷幕。首先由乐晓梅老师为本次大赛致辞,她表示很期待选手们稍后的精彩展示。随后由主持人为大家介绍本次路演的评分规则。

此后选手依次上场,结合PPT演讲,向观众展示出自己在本次“股为金用”模拟炒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方法,并分享他们对模拟炒股的认识与见解,总结他们在活动中积累的经验和教训。

之后由徐洪志老师为此次大赛作总结发言,徐老师全面而简洁的总结了选手的炒股思路与方法,再一次加深了我校学生对于模拟炒股的理解。最终,来自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的文思行荣获冠军,来自20级会计1班的阳书中获得亚军,来自19级物联网工程1班的吴星江获得季军。本次决赛路演圆满结束,到场嘉宾合影留念。

此次“股为金用”模拟炒股大赛决赛路演的开展,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炒股知识的平台,增强了其对证券投资的实践,为我校学生了解和适应经济环境,提高学习能力和从业能力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