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3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跨境商务学院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1 11:06:16

2023年9月19日晚,跨境商务学院于B1115报告厅开展了2023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学院院长赵逖、党总支书记任伟、副院长李艳、副院长刘用、团总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蒋思维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赵逖院长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着重以“跨境中外,商通四海”“学贯中西”“产教融合”等关键词为主题,分别从学院发展历程、师资队伍情况、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以及未来展望等方面,为新生讲述了学院基本情况。

随后,任伟书记强调党建引领学院各项工作,特别指出学院重视学生成长成才,多措并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推就业升学,并告知新生要以一名合格大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大学时光。

紧接着,刘用副院长介绍了目前开展的国际合作项目,并建议同学们要提升国际视野,彰显“跨境商贸人才”特色。

最后,在答疑环节中,新生们从学院校企合作、入党入团流程、专业前景等方面积极提问,学院领导热情解答,为同学们今后的大学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建议。

本次入学教育的开展,让新生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能够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增强归属感和荣誉感;同时激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早日成为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