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商务学院“2021届京东优培班”学员赴京东物流实践实习

作者:kjsw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3 10:37:58

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推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特色学院建设,跨境商务学院从2018年起与京东物流合作成立了“京东优培班”,经过2年发展,已趋向成熟。在此基础上,学院成立了“2021届京东优培班”,继续加强校企合作。

学生代表实地调研观摩学习

京东物流分拣中心庞主管详细介绍业务

前期,学院选派2017级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代表赴京东物流重庆“亚洲一号”园区开展了实地调研观摩学习。京东物流分拣中心庞主管就智能分拣、岗位分布、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学们有了初步认识。

“京东优培班”招聘宣讲会

入职学生填写资料

学院领导与学生交流座谈

京东物流通过校内宣讲会、面试考核、交流考察等环节,最终选拔了共计16名来自物流管理、经济学等专业的毕业生,在学院指导下组建了“2021届京东优培班”。学生将赴京东物流重庆园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践实习。

京东物流人事专员对学生进行入职培训及安全培训

本届“京东优培班”学生实践实习岗位分为三大类,分别是转运运营部、传站运营组和快运业务建设组,与往年更多地在入库/上架/打包/拣货/出库/复核/盘点/分拣等较基础的物流一线岗位相比,今年学生在工作中更多涉及数据统计与数据分析内容,学生所获得的实习体验感及对其思维能力的培养效果都比往年会有进一步增强。

“2021届京东优培班”学生合影留念

此次实践实习结束后,结合企业、学生双方意向,部分学生将有机会继续留在京东物流进行深层次锻炼,公司将加大培养力度,提供更多的岗位锻炼平台,同学们有机会入职公司。公司内各类岗位竞聘面试的机会较多,同学们也有机会向管理岗位序列发展(即挂职新锐之星储备人才岗或TFS未来之星高级经理储备岗)得到更多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