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谊谋发展 产教融合谱新篇——我院赴重庆市清洁服务行业协会考察交流校企合作相关事宜

作者:kjsw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1 15:54:07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2021年3月26日,跨境商务学院院长赵逖、党总支书记任伟、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潘祖凡以及学院校企合作负责人段瑞等人赴重庆市清洁服务行业协会就校企合作进行考察交流。

图为双方人员合影留念

协会领导对我院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一同参观了该协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的工作纪实,之后双方进一步开展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图为交流会现场

首先,重庆市清洁服务行业协会张定远副会长介绍了该协会的基本概况以及清洁服务行业的现状及前景。紧接着赵院长介绍了我院的专业结构及概况,并提出深化产教融合是响应国家战略,双方应当构建校企合作机制,在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的基础上,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图为交流党建工作

我院党总支书记任伟也介绍了目前我院校企合作的机制、案例和成效,并表示我院学生多数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若能建立合作关系,望该协会能够为我院毕业生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双方应以实习为起点,在实习过程中对学生进行深入培养,促进企业人才的储备及留存。该协会与会领导和我院教师代表也就基地建设、学术交流以及党建工作开展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最后,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图为交流会现场

本次考察交流活动使老师们深入了解了清洁服务行业的发展需求,进一步拓展了我院产教融合及就业工作思路。同时,促进我院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的有机衔接,对我院在新形势下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扩大就业创业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