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商务学院开展党员发展面试考核工作

作者:kjsw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9 16:06: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新一批发展对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引导他们自觉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增强党性修养。我院于3月25日分别在合川校区7108党建活动室和铜梁校区开展了党员发展面试考核,担任面试考核人员的有我院党总支书记任伟、组织员刘坤奇、团总支书记陈小林、学生一支部书记廖婷婷、学生二支部书记段瑞以及部分辅导员老师,共有2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面试。

图为合川校区党员发展面试考核现场

图为铜梁校区党员发展面试考核现场

此次党员发展面试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被考核者进行一分钟的自我介绍,同学们分别从在校学习、工作、生活以及对党的认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第二环节,被考核者从《党员发展50问》题库中随机抽取一道题进行回答;第三环节,由面试评委现场提问,被考核者进行回答。最后,评委根据被考核者表现进行点评,并打分。在整个面试过程中,评委老师认真听取每位同学的发言,并进行点评指导,既让参与面试的同学充分了解到自身的不足,又给他们指明了未来需要努力的方向。此次党员发展面试,让同学们对自己有了更清楚的认识,知道自己在入党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有利于提高我院党员发展质量。

自我院开展党员发展面试考核以来,严格按照党员发展要求,把好党员发展“入门关”,全面推进我院党员发展工作规范化,不断提高高校学生党员发展的质量和效果。同时,通过点评指导的形式,引导学生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提高党性修养,锤炼品德修为,时刻提醒自己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