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入党誓词百年回响,精神血脉世代相传”——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观摩活动

作者:kjsw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1 11:36:52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辈先烈历经一个世纪的斗争与拼搏,无数党员同志抛头颅、洒热血,换回壮丽山河、美好生活。为此,跨境商务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党总支的领导下,于4月19日上午在合川区人民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入党誓词百年回响,精神血脉世代相传”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观摩活动,跨境商务学院党总支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观国立二中纪念亭

进入人民公园,在党员胡雅雯同志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已经被确定为“重庆市抗战遗址”的合川区国立二中纪念亭,抗日战争中的合川区国立二中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人才,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贡献。

为烈士默哀

为烈士献花

瑞山苍苍,嘉水泱泱,烈士伟绩,百代流芳,在庄肃的环境中,随着台阶步步向上,同志们来到了烈士纪念碑前,为革命烈士献花并默哀一分钟,以表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悼和崇高敬意。

重温入党誓词

默哀完毕,在跨境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任伟的带领下,正式党员在纪念碑前,举起右手,凝视着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铭记铮铮誓言。

党员代表发言

接着学生党员代表马金鑫同志出列,以“传承”为主题,向在场所有同志分享了自己入党历程、宣誓了自己的执着追求。

合影留念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习近平总书记讲过:“我们一定要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每一次对英雄的缅怀,都是庄严的洗礼,每一次党旗前的宣誓,都是使命的镌刻。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党员同志更应该坚定对远大理想的坚贞,秉持先烈遗志,以奋斗之姿态,涵养家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朝着新时代、新征程大步迈进,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