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商务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四史”知识竞赛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6 17:37:14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引导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新时代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跨境商务学院于4月26日至4月28日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四史”知识竞赛,本次活动是由跨境商务学院党总支主办,学生二支部承办。跨境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任伟、组织员刘坤奇、部分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undefined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以笔试的形式进行,最终从62名预赛选手中选择了名次位于前24名的同学进入决赛。决赛于4月28日展开,赛前,进入决赛的24名学生选手随机分成六组,同时每组邀请1位教师党员加入其中,每组共计5人。决赛分为四个环节:必答题、限时答题,抢答题以及大分值答题。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在前两个竞答环节中,选手们认真思考、谨慎回答,第四组凭借自身扎实的理论基础在前期比拼中暂时领先。进入紧张激烈的抢答环节后,所有参赛选手都情绪高涨,时刻做好准备按下抢答器。这一刻比拼的不仅仅是理论知识的储备,更多的是一种自信的心态,场上选手激烈竞答,场下观众看得津津有味,现场再一次沸腾了起来。随后,在最后一环节大分值题的比拼中,更加考验选手们的心态和策略,到底是选择极具挑战性的50分题,还是稳扎稳打、保守出击的10分题和20分题,这是值得深思熟虑的问题,每一组根据现场战况安排着自己的战术。最终,由吴文平老师带领的第五组凭借着战术胜利,以2分的优势拔得头筹,获得本次知识竞赛的冠军。

undefined

赛后,任伟书记随机抽取现场观众参与竞答,也让观众体验了一次知识竞答的魅力。最后,任书记总结发言,并为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他表示:此次活动举办的非常有意义,不仅考验了选手的理论水平,也在比赛中检验了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不足之处,希望学院能够多举办此类活动,以知识竞赛的方式,寓教于乐,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

undefined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丰富了党员同志的组织生活,而且扩展了党员同志的知识面,增强了党员同志、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学“四史”的主观能动性,对我院师生在新时代铭记党的历史,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