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商务学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青春中国,为党而歌”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作者:kjsw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4 13:07:49

5月20日中午,由跨境商务学院党总支主办,教工一支部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青春中国,为党而歌”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在7202室开展。跨境商务学院四个支部同志齐坐一堂,共度这样一次特别而有意义的组织活动。

活动在集体诵读《红色的共产党》中拉开序幕。随即教工二支部刘坤奇同志、教工一支部万秋艳和张世花同志以及学生支部叶传康、浦天、冯清君、罗陈连、徐维康同志分别为大家带来了《囚歌》、《赵一曼两封遗书》、《盛世中国》、《永远跟党走》多个精彩诵读节目。他们通过独诵、齐诵、对诵等多样的表现形式,声情并茂地咏诵。或慷慨激昂、铿锵有力,或豪情满怀、深情款款,抒发爱党、爱国的深切情怀以及对红色革命的追忆,带领大家重温经典,一同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

在激情澎湃的诵读过后,活动进入到“阅读悦美”好书分享环节,高向坤、吴文平、向燕、张清岚四位同志向大家分享推荐了红色经典读物。无论是《红岩》还是《周恩来外交风云》,无论是《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还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红色好书给同志们带去了精神的慰藉和前进的动力。借此活动,也勉励同志们能够与书为友、以书为鉴,接受经典洗礼,知党史,晓党情,感恩党,永远跟党走!

整场朗诵会以红色经典为主线,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讴歌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展示了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营造了浓厚的红色经典诵读和党史学习氛围。

此次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同志们不仅收获了美文,也收获了知识,让优秀的民族精神在血脉中流淌,让民族文化智慧撑起人格的桥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定会继续昂首阔步,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