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作者:跨境商务学院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7 18:02:22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师生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实况。

 

 

 

开幕会后,学院师生激情澎湃、斗志昂扬,纷纷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摘选部分):

 

院长赵逖: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报告内容内涵丰富、细致全面,总结十年来党和国家的历史成就,特别是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式现代化的描述很有新意和深意,振奋人心,备受鼓舞。作为高校工作者,更感觉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我们会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总支书记任伟: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发展成就,作为一名大学教育工作者,我感慨于祖国强盛和飞速发展,也深知自己肩上立德树人的重要责任。这次大会的开幕让我更加有信心,更加坚定为党、为国家、为民族培养人才的决心。今后我必将牢记嘱托,自觉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以“欲栽大木柱长天”的豪情和热情做好教育工作,扎根岗位,无私奉献,驰而不息,久久为功。

 

教授甘强: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作的大会报告,伟大目标激动人心、催人奋进。我们一定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对外经贸学院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培养更多的新时代大学生而努力工作。

 

教授青虹宏: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三个务必,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了百年奋斗历程,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深知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在新的征程中,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教书育人工作做好。

 

贸易经济教研室主任汪廷美:听完报告,感慨颇深,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辅导员蒋思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就业工作应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作为一名毕业班的辅导员老师我深受感动,在大学生就业形势愈加严峻的当下,各项关于就业工作举措的实施就像是一剂强心针,将对未来大学生就业起到积极作用,我们也将更加充满信心。人才是国家的重要资源,作为一名辅导员老师,更应该起到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的作用,引导学生,帮助学生。

 

 

青年教师高林鑫: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十年来的工作,有肯定也有提醒。对以往的功绩进行肯定,肯定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肯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的难题,肯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要求我们居安思危,必须以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

 

优秀学生代表刘珮伊:新时代这十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面对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青年大学生站在历史与未来交汇点上,要大声喊出“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主动肩负起历史使命,提高自身素养,判别世界大势,在党的二十大重要方针政策的指引下,坚定信心,一步一个脚印,勇毅前行,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