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校级赛顺利举行

作者:跨境商务学院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4 08:56:23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校级赛于2022413日顺利举行 本次校赛中,共有 8支团队参赛,他们分别从中国优势产品包装出海(跨境电商)、区域电商(水果助农)以及“电商+旅游”为主要创业点进行创新、创意及创业的思考并在现场进行阐述,在他们的路演中呈现出作为新一代青年在不断的思考和改变着生活和社会的方方面面,凸显出来的积极向上的精神值得称赞。

 

 

现场的评委老师对每一组的项目细心、耐心的听,认真的讨论,了并给予团队在未来发展很多指导性的意见,也为获奖团队参加后期的比赛带来较大的帮助。当然在比赛的过程中也呈现出了一些不足,参赛团队的队员在演讲的过程中不够自信,演讲方向还有待改进,同时不少项目策划书做得还不够详尽,存在明显不够完善的板块,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能够多一些针对指导老师的培训,能够更好的对学生团队进行指导。

 

 

此次比赛获得的成绩离不开学院的重视和支持,将学科建设和创新创业教育的结合,开设创新创业模拟实训课程、跨境电子商务实务和跨境电商实训课程,覆盖全院学生,同时积极鼓励和推进师生参与学科比赛和创新创业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