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阿里巴巴人才培养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kjsw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1 15:08:13

为推进构建我校“校企合作、联合教学”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我校国贸、电商、物流管理等学科的专业特色和优势,培育应用技术型人才,构建系统的产教融合平台。我校跨境商务学院于2020年11月10日中午13:30在9106会议室举行了“阿里巴巴人才培养班”开班仪式。参加此次开班仪式的有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副校长杜斗恒,南京瀚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裁、阿里巴巴特聘专家讲师蒋海,跨境商务学院院长赵逖,党总支书记任伟,副院长李艳,重庆鸿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肖容,本届人才培养班班主任王天鑫、吴文平以及阿里班学员。

杜斗恒副校长讲话

企业代表蒋海讲话

仪式在主持人的开场致词中拉开帷幕,首先,我校杜斗恒副校长上台发言,杜校长指出,学校开设人才班是以培养数字经济时代创新型优秀管理人才和创业者为使命,致力于商业和管理理论创新,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多途径,努力塑造我校学生就业的标杆。接下来企业代表蒋海针对公司发展状况以及学员培养方案作了详细说明。再次,学生代表向钰林发言,感谢学校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帮助同学成长成才,对于新的征程已经做好了扬帆起航的准备。最后,跨境商务学院赵逖院长上台讲话,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怕吃苦,不畏艰险,追求卓越,努力把学校所学用于实践中去,成为服务社会的优秀人才。

“阿里班”合影留念

此次跨境电商“阿里巴巴人才培养班”开班仪式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拓宽学生就业面,给予学生更多的锻炼机会,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进而提升我院就业率,也对学校探索人才培养发展模式提供参考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