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合川区出口跨境电商培训会

作者:跨境商务学院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2 10:19:46

4月20日,2022年合川区出口跨境电商培训会在我校第九教学楼9106会议室顺利召开。合川区商务委员会党委书记郭猛、学校副校长蒋满元等出席会议,近30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1F760

会议开始,合川区商委党委书记郭猛、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副校长蒋满元分别进行了开幕致辞。

郭书记从如何加快合川区出口跨境电商发展为出发点,针对目前合川区存在的电商企业规模小、企业参与度滞后的问题,要求各单位应在思想上统一,认清形势,准确把握跨境电商的发展态势,要学以致用,通过此次交流大力推进本地跨境电商发展。

蒋校长谈到目前重庆出口跨境电商的现状,是紧缺跨境电商方面的人才,学校跨境商务学院致力于培养优质的电商人才。蒋校长认为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属于着力点,学校全心致力于产教融合工作,以此寻找更多的机遇和跳板。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来自亚马逊区域拓展高级经理朱丽莎、重庆亚马逊卖家孵化培训中心负责人杨俊敏、重庆对外经贸学院跨境商务学院院长赵逖、谷仓重庆业务经理王涛,分别以《传统企业开辟全球新的线上销售渠道》、《合川特色产品出海新机会—亚马逊产品案例分享》、《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以及《数据+物流引领跨境出口创新机遇》为题,对跨境电商网络实操、优秀案例、人才培养、物流仓储等内容进行了具体培训。期间,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我校实训中心。

 

 亚马逊区域拓展高级经理朱丽莎(线上培训)

重庆亚马逊卖家孵化培训中心负责人杨俊敏

跨境商务学院院长赵逖

 谷仓重庆业务经理王涛

参观实训中心

会后,各企业代表就如何利用跨境电商渠道拓展市场、转型升级、做大跨境电商出口规模以及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座谈,取得良好效果。

合影留念

此次培训会由重庆市合川区商委主办,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合川区特色旅游与电子商务研究基地、重庆亚马逊卖家孵化培训中心、Sorftime承办。会议进一步深入贯彻我校“内涵发展、产教融合、服务地方、形成特色”的办学理念,促进学科专业建设,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助推产业学院建设,打造重庆本土跨境电商特色产业带,促进我市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