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商务学院《当代中国经济》特色小课堂

作者:赵哲雯婧 编辑:跨境商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8 16:58:41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

全体同学认真听课

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落实学院教育工作,做实将社会融入书本,开展新课堂、拓展新思维,做好引导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方向,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跨境商务学院甘强教授在讲授《当代中国经济》课程时开展了寓教于教“学生授课”特色小课堂。

同学进行授课

甘教授在本学年提出学生自主授课方式,由同学自愿报名参加,并将小课堂穿插贯彻于传统教学课堂中,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锻炼了同学们自主学习自主创新的能力。针对同一个大标题,不同的同学选择了不同的方向,

在讲授“三农问题”时,有的同学从粮食这一基础上出发,以点概面,从国家对粮食问题的重视里,概述十六大到十九大对农业的政策调整。

同学针对粮食进行授课

而在第二次特色课堂上针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有以两山论为核心,以重庆本地举例的同学,有以中外对比的同学。

同学对两山论进行授课

大家在台上认真的阐述自己的论点,赢得在座所有同学的热烈掌声,每一次小课堂结束后都会由学生代表为其打分,以此激励。

在每一次特色课堂结束后,甘强教授都会对每一位同学的授课内容进行肯定及补充,并希望大家能够把握上台的机会,多多锻炼自己上台发言能力,自我思考能力。

学生代表进行评分

建设教育强国,是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12个强国建设任务之一。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特色课堂的开展,落实了学校教育部署,建立了良好学风建设,丰富了教学内容与形式,为学院教学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跨境商务学院2018级经济学(注册会计师)五、六班

策划人:赵哲雯婧

撰稿人:赵哲雯婧